专访2015芒果奖获奖设计师郑忠华:用真善美解读设计

2016-08-11 12:10:00  房天下 zhouwanjun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[提要]去年,对郑忠华先生来说,是值得骄傲的,他荣获了《芒果奖 十间坊》城市设计力量奖,作为行业内资深的设计师,他依旧保持着学习的心态,审视着自己。

设计师名片:

郑忠华,从业16年,中国室内设计师(高级)、CBDA高级室内筑师、CIID室内建筑师。

undefined

所获奖项:

2015年《芒果奖 十间坊》城市设计力量奖

2006年浙江省建筑装饰设计奖二项

2006年“乐家杯”时尚室内设计师大奖

2004年“正野稻田杯”宁波室内设计大赛二等奖

代表作品:

《城市花园》、《江南春晓》、《色.影》、《沁水丽庭-邬宅》

采访时间:2016年8月4日

采访地点:芒果瓷砖宁波店(宁波市江东区红星美凯龙港隆店2楼)

去年,对郑忠华先生来说,是值得骄傲的,他荣获了《芒果奖 十间坊》城市设计力量奖,作为行业内资深的设计师,他依旧保持着学习的心态,审视着自己。

如果他不是设计师,也许就是一位收藏家,他热爱生活,对于一切新鲜好玩的事物都有浓厚的兴趣,喜欢原生态、禅意的音乐,闲暇时会泡泡茶,兴趣正浓时便抄抄经,也爱收藏,他笑言办公桌上摆满了各种收藏品,或者只是一颗好看的石头都能引起他的注意,而这些生活中的细枝末节正是他设计好的灵感来源。

芒果瓷砖 专访 设计师 郑忠华

郑忠华先生接受采访

【房天下】据悉您已经从业16年了,当初走上设计之路起源于什么?可以分享您这一路走来的一些难忘经历?

【设计师郑忠华】适逢学校批艺术生招生,从小喜欢画画,机缘巧合的选择了室内设计的专业,相比现在的就业形式,当时设计行业的竞争力还蛮小的;从业这么多年,让自己印象深刻的还是与业主之间的事情,对于一个设计师来说,业主放心的把自己的家交给自己,负责家装的设计,我觉得这就是对我的一种认可,挺感谢这些业主的,印象深刻的是去年碰见了八年前服务过的业主,中间还有些小插曲,后她是通过扣扣的方式找到我的,通过沟通,她又把现在自己的新家交给我来负责设计,内心感到满足感,这是一种对我的认可和信赖。

【房天下】在设计过程中,遇到过什么困难,您又是如何突破的?您的设计灵感通常源自哪里?您认为在设计上应该坚持的是什么?

【设计师郑忠华】以前的自己时常会参加一些游学的活动,与老前辈的一番交流,会让自己收获颇多,其实更要感谢自己当时公司的老总,是他给了我这么多锻炼的机会,他还常常鼓励我去参加相关的比赛,这些经历确实让自己成长了不少;当设计遇上瓶颈期的时候,随着而来的是负面情绪,每当这个时候 ,我会让自己安静下来,进行换位思考,随着年龄的增长,心境也越来越成熟了;我觉得设计灵感来源于生活,生活的细节会让我陷入思考:什么样的设计适合客户;设计上应该坚持对设计的热情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      undefined

芒果瓷砖设计师郑忠华作品:《城市花园》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